十八大后官场大洗牌 唯一女诸侯身份大揭底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当局决定,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改由孙春兰兼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这是继重庆和上海市领导人变动后,中共调整一线城市官员的又一重大新动作。有分析指出,成为中国唯一权倾一方的女“诸侯”的孙春兰并不属于团派,也不是太子党。

19号,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兼任政法委书记,取代已经卸任的周永康;李源潮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一职务,则由在“十八大”当选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赵乐际担任。 20号,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改由孙政才兼任。俞正声也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改由韩正兼任。21号,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改由孙春兰兼任。另有消息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任广东省委书记。

虽然此番人事变动,是中共继“十八大后的正常人事变动,但是,中共历来都是以权斗为中心,利益平衡为出发点,因此这次人士变动,也引起各界的关注。

女“诸侯”孙春兰并非团派门生

据了解,孙春兰文革期间在辽宁省鞍山工业技术学校学习,1969年成为鞍山钟表总厂工人,74年升任鞍山市一轻局党委常委,78年任鞍山化纤毛纺总厂 革委会副主任,86年任该厂党委书记,93年任辽宁省妇联主席,97年升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2001年接任大连市委书记,05年任全国总工党组书记,09年调任福建省委书记。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撰文揭秘,孙春兰升任大连市委书记的经过,文章指出,孙春兰“既非太子党又非共青团的背景”。

姜维平说,大连市政府大楼西侧的信访局门前经常有人聚集抗议,信访办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诉求一概不理,并态度蛮横,新华社大连支社记者李晓林撰文予以批评, 孙春兰看到《内部参考》,不但不接受教训,而且暴跳如雷,亲自打电话给新华社辽宁分社社长刘欣欣,要求把李晓林调离大连,遭到拒绝。

文中还提到,虽然孙春兰任大连市委书记期间,换掉了一大批薄任命的干部,但胡锦涛看出了孙春兰的弱点,在2005年让国务院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成寅取代了她,出任大连市委书记兼辽宁省委副书记。

据报导,2011年8月,受台风“梅花”影响,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遭到破坏,PX化工储罐受到严重威胁,上万市民聚集在大连市政府门前示威请愿, 要求立即让PX项目撤出大连市。早在2005年孙春兰在大连时就建立了PX项目,后经夏德仁实施,从PX立项到生产都是暗箱操作,大连市民一直被蒙在鼓里。

曾主政福建 背景神秘

明镜网披露,在大连工作时,孙春兰曾与薄熙来共事;在辽宁任职时,李克强曾是她的“老板” ;调到全国总工会,王兆国又成了她的“ 顶头上司”。1950年出生的孙春兰,从一个钟表厂女工,到成为中国政坛唯一女性地方一把手,可以说是个奇迹。

有网友称,孙春兰当年调任福建“肯定是有背景的”,因为去福建当官的都是有些背景的:福建常务副省长张昌平是朱镕基挑选的,宣传部长唐国忠是李长春秘书,厦门书记 于伟国深受丁关根青睐,纪委书记陈文清是周永康旧部,而几位本土官员,也都曾与王兆国、贾庆林、贺国强几位主政福建的大佬共事过。

今年7月《纽约时报》曾报导,中国政坛高层没有女性。外界分析,由于年龄原因孙春兰已经不可能入常。

紧随江泽民 迫害法轮功

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起﹐时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的孙春兰,积极追随江迫害法轮功。2002年9月,大连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贯彻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把打击法轮功作为首要任务。

据了解,孙春兰在大连时为讨好江泽民,积极配合“610”迫害法轮功,手段极其残忍,在当地臭名昭著。《明慧网》报导,2003年5月初江泽民来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发出指示,一些单位、居委会强迫法轮功学员在放弃修炼等“四书”上签字,不签字的被绑架送去洗脑班,再不签字就关押。

2004年3月,“追查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辽宁省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等人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与责任,通告指出,大连市委、市政府官员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暴力“洗脑”、抄家、非法拘留、各种酷刑折磨、长期劳教,导致大连市是法轮功遭受迫害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孙春兰2001年3月至05年11月底主政大连期间,在大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就高达90多人。到目前为止,辽宁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总计高达8百多人,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残酷的省份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