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致命冲突 以色列哈马斯宣布停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在以色列和加萨激进份子8天的致命冲突后,埃及和美国官员周三(11月21日)在开罗宣布,双方终于达成了停火协议,并在当晚开始生效。

埃及外长阿姆鲁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开罗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份停火协议。协议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开始生效。

停火协议规定,“加萨地带的所有巴勒斯坦派系将停止所有对以色列的敌对行动,包括火箭攻击以及边界攻击。”根据协议,以色列同意“停止对加萨所有的陆海空行动”。

希拉里表示:“美国对加萨停火协议表示欢迎。为了维持停火协议,来自加萨的火箭袭击必须停止,广泛的平静局势必须恢复。”

希拉里强调,以后数天内,美国将与该地区伙伴们合作,巩固这一进步,为加萨人民改善条件,并为以色列人民提供安全保障。

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磋商后,接受了这份停火协议。奥巴马对此表示赞许,他承诺将为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体系寻求更多的资助。在这场冲突中,“铁穹”导弹防御系统,已摧毁了数百枚来自加萨的火箭。

而就在周三当天,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辆公交车上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0人受伤。而加萨激进份子又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以色列也以海军炮火轰炸加萨。迄今,双方为期8天的冲突共造成近16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