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拖延免费电视牌 申请人或状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香港政府迟迟未正式批准增发免费电视牌照,早前背景染红的两大免费台之一的亚洲电视,日前更自导自演做秀,施加政府压力阻止发牌。免费电视牌申请人之一,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星期二呼吁港府尽快发牌,并强调不希望被逼上梁山。

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出席一个论坛时,谈到申请牌照的曲折。他提到09年当初政府主动呼吁财团申请,2010年批准将军澳地给他们建电视城,但梁振英上台后,发牌一再受阻。

香港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2011年7月,前广管局已经审批、批准了3个牌照的申请,然后建议行政长官发牌,到了18个月之后的今天,如果你告诉我听,香港政府会不发牌给我们,或者另外两家公司,我觉得香港已经不是香港。”

他又披露,政府网页上写明申请牌照正常是4个月,但现今近3年却无望。已经砸下30亿,聘请了700个员工的王维基,强调不希望被逼上梁山,不排除会提司法复核控告港府

香港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我本来是一个普通商人,不要逼我上梁山。如果政府作出不合理、不合程式、不合政策的决定,我相信我们司法复核的理据是非常充份。”

他再次呼吁港府尽快发牌。最新港大民调显示,八成五市民希望发放免费电视牌。

香港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民意的依归是一面倒,如果政府一直都说,他们的施政是依据民意的话,我看不到香港政府为何还要拖,为什么不发牌。”

新唐人记者梁珍、梁路思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