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桑迪重创 纽约金融区路漫漫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在上个月末的桑迪飓风中,纽约金融区也是重灾区之一,纽约证交所为此曾关闭两天。近一个月之后,金融区的情况怎样了呢?我们随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现在我们所处的是纽约金融区。这里离华尔街的纽约证交所只有一步之遥。由于地势低,当桑迪到来时,这里的水差不多有齐胸高,所以损失惨重。现在这个地区起码有80%的商家和公司还是处于关门状态。”

沿着Maiden街走过去,眼中所见,都是一个个大门紧闭的商店或公司。有的公司里面,还能看到被水淹过之后的一片狼藉。冷清的街道上,最繁忙的是各类抢修人员,他们有的在运垃圾,有的在修复供电系统。

记者:“飓风来时水有多高?”

停车场员工Ronald Scott:“大约10英尺,比我头还高。”

保险公司员工Nole Gonzalez :“我们公司的地下室被淹了,入口处也被淹了。”

抢修人员:“太可怕了。很多地方仍然没电,很多楼被水淹的很惨。”

记者:“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Maiden Street Plaza,现在这个楼里100%的人都还没有上班,当时水是淹到了这个位置,如果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水退去以后留下的这道沙痕。”

Water Street上的一个停车场,据说曾被灌进500万加仑的水,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因此整个大楼可能到明年三、四月份才能正式开放。

商家和公司不能开工的原因,有的是因为没有电,有的是因为还没通电话或不能上网,有的是因为电梯的系统被水淹坏而不能工作。Verizon公司的座机电话用户,基本上都还处于不能通话状态。

停车场员工Ronald Scott:“我们正试图恢复,但进程很慢,人们还没能正常工作。”

抢修人员:“我从飓风过后就开始在此工作,我们用了一个星期准备各种设施。”

虽然感恩节马上就要来临,但对于抢修人们来说,今年的假期,只能在抢修工作中度过了。

抢修人员:“对我来说,感恩节和圣诞节都休息不了了,这是我受到的影响。”

记者:“虽然抢修工作一直在紧张的进行,但由于损失惨重,有的地方可能要好几个月才能再开工,在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地带,好几个月不能开工,对有些小生意来说,可能就意味着永远不能再开工了。”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