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欲接受加囯苛刻条件促收购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11月初宣布,将中国中海油集团以151亿美元,收购卡尔加里能源公司尼克森的审批时间再延长一个月。根据彭博通讯社的报导,中海油已经接受渥太华提出的严苛条件,包括人事安排。

彭博通讯社报导,中海油方面已经接受,尼克森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职位中至少一半由加拿大人担任的条件。不过根据网上报导,中海油不肯回应这个消息。

此前,联邦工业部长帕拉迪(Christian Paradis)于10月19日否决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Petronas以52亿元收购加国Progress Energy Resource公司,理由是该交易没有给本国带来“净利益”。

有消息指,Petronas已经在30天的宽限期内,向渥太华呈交了修改后的收购案。同时,Petronas已经和Progress发表联合声明,称收购限期会再延期至12月30日。

而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联邦政府对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案做出最终决定的时间将是12月10日。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