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车大罢工 抗议国会修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南韩(另译:韩国)“全国巴士运送事业联合会”今天凌晨起大罢工,展开无限期停驶公车行动,目的在抗议国会修法,将计程车列入公共交通工具的范围。

南韩“中央日报”、“东亚日报”今天都以头版头条报导公共汽车停驶的抗争活动。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国土海洋部认为,公车公司的行为违背在取得经营许可证时提交的事业计划,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停驶,也违反相关法令,参与停驶的公司将受罚,包括暂停公司营运或罚款等。

南韩有些公车巴士今天上午已恢复行驶,所幸未陷入报刊所登载的“交通大乱”窘局。

据报导,国土海洋部曾于昨天下午在首尔巴士会馆会晤“全国巴士运送事业联合会”会长李俊逸,劝说不要停驶,但当时谈判破裂。

韩国土海洋部表示,今天上午7时20分起,全国各地公车都正常行驶。首尔特别市巴士运送事业组合理事长向各公车公司下达紧急业务指示,要求从上午6时20分起停止罢工,恢复运行。

南韩“全国巴士运送事业联合会”发表声明指出,因公车停驶给国民造成不便,因此决定暂时恢复行驶。公车业者呼吁国会撤回承认计程车为大众交通工具的法案,并且表示若今天下午在国会大会上提交这项法案,势将重启停驶计划。

南韩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于昨天通过“关于发展和促进利用公共交通的法律”修订案,将计程车列入公共交通工具的范围,南韩全国公共运输业因此决定从今天凌晨起无限期停驶,共有4万8000多辆公车参加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