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员遇车手 拆穿伎俩助逮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2日电)台中市警方今天指出,苏姓保全员前往超商提款,担心操作太久,礼让庄姓男子提款,发现庄男是诈骗集团车手,帮助警察逮人。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今天表示,永福派出所员警20日晚间6时10分接获通报,前往西屯区西屯路三段一家超商处理诈骗案件。

警方表示,苏姓保全员要提款,但因担心操作太久,让庄姓男子等太久,先让庄男提款,却发现庄男拿出4张提款卡,共提领新台币16万元。

苏姓保全员当场怀疑庄男身份,询问庄男是否诈骗集团车手,庄男身份遭拆穿,神色慌张,当下想逃跑。

警方表示,苏姓保全员见状,立即抱住庄男,以擒拿术压制住对方,不让庄男脱逃,超商店员通报派出所,警方赶抵现场逮捕庄男。

警方表示,庄男坦承犯行,并从他的背包取出银联卡、现金16万元、手机、账簿等赃证物。

庄男供称,在报纸广告得知应征助理讯息,因缺钱只好充当诈骗集团车手,利用银联卡四处提领诈骗所得金额,再交付上游车手。

警方查出,庄男担任诈骗集团提款车手至今约2个月,每次提领1张银联卡(可提领约4万元),可赚得现金200元,警方依诈欺罪嫌将其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