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浪费多 健保局明年管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2日电)卫生署今天表示,健保便利而国人药品浪费情形多,为避免浪费将在明年加强查核,针对慢性病患者重复领药部分加强管制

药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李蜀平表示,据去年台北市统计全台回收没有吃完药品统计显示,去年国人丢弃药品量超过130公吨,包括健保药品、保健食品、中药、维他命。

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表示,国人药品浪费多,特别是慢性病用药,将结合电子病历网的建立,追踪药品浪费情况。

卫生署中央健保局医审及药材组组长沈茂庭表示,民众领药用药浪费的部分,可分为处方笺开立药品项目超过5项,以及慢性病患者在1家以上医院就医及重复领药部分。

沈茂庭说,针对重复领药者个别辅导外,也请医师主动检查患者健保卡用药纪录,确认是否也在其他医疗院所领过相同的药品;若医师没有检查患者健保卡就开药,健保局将研拟不予支付的严格作法,估计最快明年初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