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会决议 兰屿健检台电负责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2日电)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天通过修正决议,将由原能会会同经济部督促台电公司,在尊重兰屿人意愿下,负起健康检查责任,并进行后续健康追踪。

台电公司核能发言人蔡富丰指出,将遵循委员会的决议执行。

蔡富丰表示,台电公司会先征询核能、医学专家意见,决定健康检查项目,并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安排执行,以昭公信。

至于健检费用来源,蔡富丰说,台电公司会依专家建议健检项目,提报核能发电后端营运基金管理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及所属单位预算”。

委员会中修正通过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等人提案,据原能会针对兰屿核废料重整作业的调查报告指出,台电公司确有疏失,为确保兰屿人的健康,请原能会会同经济部责成台电公司,在尊重兰屿人的意愿下,负起健康检查责任,并进行后续的健康追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