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调降日两大电子公司信评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营运亏损的日本电子公司索尼和Panasonic,今天遭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调降其长期债信评等至垃圾等级。

惠誉今天在声明中说,索尼公司(Sony Corp.)的信评从BBB-降到BB-。Panasonic公司(Panasonic Corp.)被连降两级到BB,未来展望负面。惠誉也将Panasonic的短期信评从F3降为B。两家公司的短期信评展望也都是负面。

这两家日本最大的电视机制造商因电视机需求降低,以及面临南韩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乐金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日益激烈的竞争而亏损。

今年索尼、Panasonic和他们较小的对手夏普公司(Sharp Corp.)的东京交易股价,全部跌到30多年来最低点,主因投资人仍不相信这3家公司能从需求、价格的下滑和日益增加的亏损中反弹。

由于创纪录的亏损和赤字扩大的预测削弱投资人信心,Panasonic、夏普和索尼在公司债市场的借贷成本节节升高。(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