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有信心 希债协议下周达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欧洲联盟(EU)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Olli Rehn)表示,“没有理由”欧元区财长不能在下周举行的紧急会议上为希腊端出1套减债方案。

欧元区财长昨天历经彻夜协商,仍无法在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就希腊债务永续性产生冲突的情况下,对此达成解决方案的协议,他们随后宣布26日再度集会。这般僵局恐怕会使今夏就被冻结至今的希腊纾困款项继续被扣住。

雷恩今天在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上告诉议员:“我相信每个人下周一都将带着必要的建设性精神,在布鲁塞尔再度商议,摆脱猛划红线的不利心态。我认为没有理由我们无法端出方案,去除一直阻碍欧洲信心回笼,以及希腊重现投资与成长的不确定性。”

雷恩说,昨天清晨在布鲁塞尔结束的会议“在希腊协议上取得实质进展,虽然这回终究还是没有作出明确结论。重点是欧元集团明白,希腊当局已成功落实和欧盟与IMF议定的整套预先动作”。

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昨天说,希腊已办到债权人要求的事,欧盟领袖必须尽快行动支撑希腊。

雷恩今天说:“我们应该破除希腊毫无进展的迷思,这个认知具破坏性也不公平。”

雷恩透露,欧元区“周二晚间的讨论让我们离达成协议非常接近”。他说:“我们应该阐明,这套措施没有排除未来几年重新评估希腊债务永续性的必要。”(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