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媒:墨国将吸引更多台商投资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墨西哥多家媒体报导,墨美边境的下加州州长奥苏纳,8至10日率领包括下加州经济发展厅长、劳工厅长、企业家及大学校长等多人访问台湾。

访问团除造访下加州(Baja California)设于台湾的驻亚洲办事处外,并拜访台湾有意在下加州投资的厂商,成功吸引台商至当地投资。

奥苏纳(Jose Guadalupe Osuna Millan)表示,这次访问不仅会吸引更多亚洲厂商到墨国下加州投资,也将寻找推广下加州产品出口至亚洲市场的机会。

奥苏纳参访台湾时,冠捷(TPV)科技公司特别宣布将在下加州增加投资300万美元,预计将可增加800名员工,未来员工总数将达1300人。

奥苏纳同时宣布将对冠捷公司提供租税奖励措施。他表示,TPV于当地生产LCD及电脑萤幕已有3年,该公司除已宣布将增资外,未来将续扩大在下加州生产,预计2015年员工可增至1800名。

下加州位于墨国西北部,与美国加州毗邻,是墨国31州中距台湾最近的一州,且因邻近美国加州,为台湾多家厂商在墨投资最集中地区之一。

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表示,今年1到10月台湾对墨出口成长21.5%,在台湾对外出口萎缩之际,台湾对墨出口仍续大幅成长,实难能可贵。

李新颖指出,近来更有多家台商看到墨国优势,纷纷至墨投资,墨国已成为台商海外布局及拓展市场的重镇。

李新颖呼吁台商到墨西哥投资或考察,以开拓北美、拉美及欧洲市场。驻墨代表处将乐于提供台商所需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