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盼员工 健康平衡生活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3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今天表示,需要员工们继续努力工作,同时希望员工们能有一个健康平衡的生活。

张忠谋对台积电员工针对工作时间问题表示,处于世界竞争激烈的半导体业,近年台积电技术已达到能与世界最强大的半导体厂竞争的地步,主要仰赖员工们的努力及大量资金投入。

为保持目前地位,甚至更进一步,张忠谋说,需要员工们继续努力,努力工作是必要的;不过,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每位员工都能有健康平衡的生活。

张忠谋表示,赞成主管与员工们共同思考如何增进工作效率与成效,并执行,因为工作效率与成效比工作时间更重要。

他指出,赞成因工作需要,在主管及员工们双方的同意下加班,加班也应依劳基法规定,请领加班费或申请补休。

张忠谋说,不反对员工们因对工作有兴趣,自愿在下班后留在公司工作,强化自己实力,不过,仍希望员工每周工作时间不要超过50小时。

他并表示,反对主管要求员工加班,但又不核发加班费或不给予补休,也反对即使有加班费,员工长期超时工作,并反对员工们受主管或同侪影响,感觉非要长时间待在公司不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