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塑超标 酒鬼酒股价跌停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制酒公司酒鬼酒,今天恢复交易股价就上演跌停,主因当局在其生产的酒内检验出超量的塑化剂,引起消费者对其品质的疑虑。

台北时间上午13时05分,深圳股市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停止交易4天后今天恢复交易,但股价大跌10%,每股报42.82元人民币跌停价位。酒鬼酒在19日被停止交易,当时该公司曾说,将调查媒体有关它所生产的酒含过量塑化剂的报导。

设于湖南吉首市的酒鬼酒公司昨天在交给证交所的文件中,向消费者和投资人致歉,并且说,将遵照省品管单位的要求,对分销和包装过程严格把关,以改正这个问题。

新华社引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话,对酒鬼酒某些样品的样品检验显示,每公斤酒的邻苯二甲酸二丁脂(DBP)含量高达1.04毫克。大陆卫生部规定每公斤酒的DBP含量不得超过0.3毫克。(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