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献金案 传沙柯吉8会检察官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疑在2007年竞选时非法收受法国女首富政治献金,虽然目前获不起诉,但今天英媒报导沙柯吉曾与过去负责侦调的检察官多次私下会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昨天波尔多(Bordeaux)法院指出,沙柯吉与当年调查他多起贪污指控的检察官古鲁伊(Philippe Courroye)过从甚密且“秘密会面”至少8次。法院对2人关系提出疑问,古鲁伊负责这件贪污案直到2010年11月。

报导说,沙柯吉涉嫌在2007年总统大选时,趁莱雅集团(L’Oreal)年迈女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身体虚弱几乎难以思考时,让贝登古掏钱资助他竞选。

据说,沙柯吉任内接受这起献金案调查时,与古鲁伊就定期会面,地点有时在公园,有时在晚宴餐会。在沙柯吉办公室搜出的电邮和信函中,都透露了这些会面的细节。

虽然有人认为沙柯吉会被当作证人接受侦讯,波尔多司法消息人士证实,法院考量到沙柯吉与古鲁伊的8次会面“相当可疑”,正考虑就沙柯吉与贝登古间的牵扯正式起诉他。

也另有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沙柯吉“可能被起诉”。

检方目前正在调查从多个瑞士银行账户提出的数十万欧元去向。据称,贝登古以提供巨额竞选献金作为减税条件,沙柯吉则全盘否认指控。(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