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台湾经济正向发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3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表示,在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全球的经济政策下,政府积极朝向改革开放的大方向前进,全民努力为经济打拼,他认为台湾经济朝正向发展。

萧万长今天参加金融研训院举办的“第6届台湾杰出金融业务菁业奖”典礼致词时,做以上表示。

萧万长说,去年下半年在欧债危机持续扩大,国际景气低迷,大陆经济成长趋缓等负面影响下,台湾受到很大的冲击,出口下降、企业经营压力很大,面临严峻的挑战,台湾进入一个关键的转型期。

他表示,在这个转型期当中,不仅企业界需要努力,金融界的资源也很重要。

萧万长说,民国89年,本土银行整体获利新台币976亿元,去年获利是2000亿元,不仅获利成长超过1倍,且创下新高,今年到9月底,获利也已经达到1960亿元,全年有机会再创新高。

此外,90年银行逾放比达到7%多,但是去年下降到0.3%多,萧万长表示,显示金融服务业在金融机构及从业人员努力、在健全环境中蓬勃发展并开花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