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船舶被掳 越南捕11嫌犯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吉隆坡23日法新电)国际海事局今天说,驶往马来西亚婆罗洲的船舶,发生了多年来首次遭挟持事件,这艘载运化学品的运输船上11名海盗嫌犯已被越南当局逮捕。

国际海事局(IMB)设在吉隆坡的海盗通报中心主任钟诺艾(Noel Choong)说,“IMB希望当局采取行动,调查这起事件,遏止并终结此种威胁”;他并说,这是个令人“严重”忧心的问题。

钟诺艾说,这艘马来西亚运输船在驶离马国南部柔佛州(Johor)后,17日失联。

他说,这艘船很可能在南海遭到攻击。IMB曾发出警报,以寻找该船下落,目前仍待掌握进一步细节。

越南海事当局昨天成功拦截这艘运输船,逮捕11名嫌犯。当时这些嫌犯已更换船名,并改挂宏都拉斯国旗。

钟诺艾说,海盗21日在海上将船上9名船员放生;并说,这些船员被当地渔民救起,全数安然无恙。(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