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活摘 立院首创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立法院今天(23日)第一次成立人权团体,由跨党派52位立委组成,并邀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副院长洪秀柱担任荣誉正副会长的国际人权促进会,未来将努力敦促政府落实两公约,促进国际人权交流,让台湾国会在国际人权议题上不要缺席。

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荣誉副会长洪秀柱:“(王)院长特别要我们转述,今天是台湾国会历史重要的一页,因为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是立法院第一个由委员组成,有主体性的次团体,此举将开放国会次团体朝向议题化,与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立法院副院长、同时也是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荣誉副会长的洪秀柱,宣读院长王金平的致词。

周五,立法院成立第一个人权团体,包括民进党、台联、国民党、亲民党、无党籍一共52位立法委员参加,共同聚焦人权议题。由发起人尤美女委员,担任首任会长。

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各国人权委员会的这些国会议员,也都很希望跟我们台湾有所交流,但是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组织,就变成没有一个对口单位,所以我们今天很高兴能够成立这样一个次团,同时也得到各党派共同的支持。”

未来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除了检视台湾政府是否落实联合国人权两公约,也会积极促进国际人权交流,推展人权外交。

立法委员林佳龙:“人权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个共通的价值,其实包括欧盟驻台的代表,也一再讲,其实她跟台湾的外交,最重要的就是在人权上的结合,包括刚刚提到的这些非法买卖器官。”

针对近来国际间包括美国国会、国际特赦组织纷纷出面谴责、呼吁调查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立委林世嘉表示 ,台湾国会可以藉由立法院跨党派人权促进会的平台 ,与国际人权组织进行跨国合作,共同制止非法器官买卖。

立法委员林世嘉:“譬如说大家所关心的,器官买卖的事情,在美国有相关的人权委员会都非常的关切,那么她跟台湾,如果说要交流,要有个跨党派的支持,我们共同来面对像这样一个困难的处境,对器官的输出国做成一些制裁的话,就需要跨国来做一些结合。”

立法委员尤美女:“器官摘除尤其是对于法轮功成员的迫害,其实在国内这方面的讯息也满多,那我们会继续的关注

国会成立第一个跨党派议题性次团体,聚焦人权议题。

会长尤美女表示,未来将推动相关人权议题修法,努力让台湾人权,与国际接轨,彰显台湾人权立国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