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西班牙银行信用风险增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展望更加负面,且预期信用风险会攀高。

标普公司今天在声明中表示:“在西国经济转弱、公部门减支、厉行撙节措施及失业率居高不下,恐重创其信誉和公私部门借款人的韧性之际,西国银行正面临更高的信用风险。”

西国希望能以加税和减少福利的方法赢回市场信心,但却无法降低借贷成本,还将经济推向更深的衰退深渊。西国失业率位在26%的空前新高,促使坏帐占总贷款的比重飙高至10.7%,也导致仰赖国内销售需求的企业亏损。

标普公司表示:“西国主权信誉快速恶化,有过去12个月多次遭降级为证,这是放款给家庭、企业和公部门造成信用风险升高的领先指标。现在银行在较疲弱的公部门曝险增加。”

标普从2009年拔除西国AAA顶级信评后共6度下砍西国信评,现在西国信评为BBB-,距垃圾等级仅一步之遥。西国国库署的资料显示,西国银行业持有1920亿欧元(2480亿美元)公债,或占流通在外未偿付债券约32%,远高于去年底为止的940亿欧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