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宣布退出南韩总统选举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南韩无党派总统候选人安哲秀今晚召开记者会表示,与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阵营就“在野阵营候选人单一化”实践方式继续交锋,让国民难以接受,宣布退出总统选举。

由于安哲秀退出,12月19日进行的南韩第18届总统选举中,执政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将进行对决,南韩究竟能否出现首位女性总统,颇令国际瞩目。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安哲秀说,从现在开始,在野阵营单一候选人是文在寅。对于在单一化过程中出现的种种矛盾和意见分歧,希望国民能够谴责他本人,而对文在寅给予支持和鼓励。

对于单一化规则谈判破裂,安哲秀表示,双方围绕着单一化方式针锋相对,让国民难以接受。这不符合新政治理念,且必然留给国民更多伤痕。

报导指出,安哲秀说,“虽然新政治的梦想暂时往后推迟,但我个人迫切希望新时代的到来、新政治的实现。我绝不会忘记国民对我的厚望”。

对于安哲秀的退出,文在寅阵营立即召开紧急竞选对策会议,并研拟今后因应方向。文在寅阵营有关人士说,安哲秀做出了“亮丽的决断”,并对此表示敬意。

执政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结束前往大邱及庆尚北道拉票的活动日程,返回首尔后,虽听取了有关安哲秀弃选的报告,但并没有立即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