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铮双十表现 台啤开季3连胜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3日电)SBL台啤刘铮今天轰下23分、13篮板,率队78比70力克冠军热门台湾大,打出亮眼的开季3连胜。

超级篮球联赛(SBL)晚间在台北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台湾大新球季的即战力球员多来自台湾啤酒,两军对垒增添不少话题。台湾大的何守正、陈世念、吴岱豪等人,赛前还向前教头、台啤总教练阎家骅献上“爱的抱抱”,先礼后兵。

几乎全新阵容的台啤上半场以38比36领先,第3节手感更加火烫,前状元郎刘铮单节砍进3颗3分球,率领球队渐渐拉开比分。

投效“绿军”的洋将艾伦(Byron Allen)终场前3分多钟用单手爆扣篮框,不仅拉高全队气势,并以78比60大幅领先,让战局胜负提前底定。

台啤全场3分球19投11中,命中率高达58%,加上篮板球保护得宜,让台湾大只能在后头苦苦追赶。

刘铮上季以状元郎之姿加盟金门酒厂,就拿下新人王和抄截王,当时他背号14号,是因为漫画“灌篮高手”的关系,所以选三井寿的14号,希望能有一样的准头。

本季转入台啤,刘铮换成50号,今天3分球8投5中,2分球7投3中,展现准度攻下全场最高的23分,外带13颗篮板;以“双十”的表现,击退恩师贾凡执教的台湾大。

对于火烫的手感,刘铮赛后笑说,“可能今天运气比较好,手感刚好来”。他除了平常早晚练球,还另外加强投篮训练。

另外,台湾银行稍早以89比80击败金门酒厂,收下新球季第1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