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总统扩权 美促制宪和平对话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表示,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大幅扩权令人忧心,敦促埃及人民制定宪法,和平解决歧见。穆希昨天宣布扩权,引发抗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在声明中说:“11月22日公告的决定和宣言,使埃及许多人与国际社会感到忧虑。”

她说:“(埃及)革命渴望达成的目标之一是确保权力不会过度集中在单一个人或机构手中。”她指的是2011年初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抗议潮。

她说,埃及的“宪政真空只能由制定宪法来解决。宪法要包括制衡、尊重基本自由、个人权利,及符合埃及在国际所做承诺的法治。”

努兰说:“我们呼吁保持冷静,鼓励各方合作,敦促埃及全国人民经由民主对话、和平解决在这些重要议题上的歧见。”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里(Yasser Ali)昨天在电视上宣读命令说:“总统可以发布任何决定或措施,以维护革命成果。”

他又说:“总统发布的宪法宣告、决策和法律,都是最终决定,不容申诉抗议。”

穆希21日促成以色列与统治加萨的巴勒斯坦哈玛斯集团(Hamas)停火,成为全球外交舞台焦点。(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