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有望敲定预算协议 美股涨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美股本周收红,改写6月来最大周线涨幅,主因美国总统欧巴马有信心国会将敲定预算协定,而中国大陆与德国数据报喜,为全球成长平添乐观氛围。

标准普尔500指数23日收涨18.12点或1.30%,报1409.15点,全周累涨3.6%,今年来涨幅累计达12%。道琼工业指数23日收涨172.79点或1.35%,报13009.68点,全周累涨3.4%。两项指数均写下6月8日来最大周线涨幅。

密苏里州Mariner Wealth Advisors掌140亿美元的投资长葛雷诺(Bill Greiner)接受彭博社电访指出:“感恩节休市前,华府弥漫着一股合作气氛。另有迹象显示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减速如今已触底了,这2大利多推升大盘走扬。”

标普500指数本周一开始就直奔2个月来最大涨幅,搏得好彩头,因欧巴马16日和民主与共和两党高层会面,协商避免让6070亿美元加税减支措施自动生效。这项措施若生效,恐让美国在明年陷入衰退。

而让这项指数涨势持续不坠的原因,在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同意停火,结束逾一周的空袭与火箭攻击。

与此同时,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制造业13个月来首见扩张,德国商业信心也意外攀升。

标普500指数23日收涨1.30%,改写2007年来感恩节假期后最佳股票表现。感恩节假期后,美国假期采购旺季也正式登场。彭博社汇整二次世界大战后的资料显示,感恩节假期当周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平均达0.6%。

标普500指数从9月写下今年高点至15日,累计回档挫跌7.7%,当时投资人忧心总统欧巴马胜选连任后,将与把持联邦众议院的共和党就预算议案摊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20日指出,Fed没有工具缓解财政悬崖对经济可能带来的伤害。

与景气连动密切的类股领涨本周美股。摩根士丹利景气循环股指数(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涨4.7%,涨幅改写2011年12月来之最。原物料、非必需消费类股与科技股联袂上涨,涨幅至少4.3%,称冠标普500指数10大族群。

在美国零售业迎接黑色星期五之际,标普500零售股指数全周涨4.7%。青少年服饰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计涨8.6%;贩售产品项目林林总总的钱树商店(Dollar Tree Inc.)劲扬8.3%,全美次大连锁百货业者梅西(Macy’s)涨3.9%。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全周涨8.6%,涨幅冠道琼指数。分析师透露,美银明年可能承诺发放最多100亿美元股利,并实施库藏股。

全球软体巨擘微软(Microsoft)全周计涨4.5%。

全球市值冠军企业苹果(Apple),继9月19日写下今年新高、回档挫跌高达25%后,本周终于收涨8.3%。

Topek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怀特(Brian White)19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尽管投资人忧心苹果产品供应短缺问题,还有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竞争日益激烈,加上苹果人事大地震,但外界对苹果产品的需要依然强强滚,苹果股价惨遭“空袭”是毫无理由的。

全美PC大厂惠普(Hewlett-Packard)全周计挫3.2%,跌幅称冠道琼指数。惠普指控去年甫买下的软体制造商Autonomy Corp.会计账目不清,导致惠普认列88亿美元减免,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正致力重振惠普,如今爆发此一会计丑闻,可谓祸不单行。Autonomy主管则全盘否认惠普指控。同时惠普还警告第1季获利恐落后分析师预测。

惠普股价20日一度惨跌12%,所幸在接下来2个交易日累计弹升6.2%。(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