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前运动 增学童专注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23日法新电)丹麦研究今天指出,骑脚踏车或走路上学,有助提升学童课堂专注力。

丹麦哥本哈根与阿胡斯(Aarhus)数所大学研究人员联手研究发现,家人开车送往学校或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的学童,在测量专注程度的测验上,表现不如走路或骑脚踏车上学的孩子。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艾局蓝(Niels Egelund)说:“学生的通勤方式反映在之后约4小时的专注力”。

研究结果让研究人员相当诧异,因为他们一开始的假设着重在吃早餐与午餐与否,对学童专注力的影响。

艾局蓝告诉法新社:“研究显示,早餐与午餐有影响,但效果不及运动。”

他说:“举例来说,若1名3年级学生运动并骑脚踏车上学,他专注力提升的程度相当于多读半年书。”

研究对象为1万9527名5岁至19岁学生,研究人员调查他们的运动习惯,并让他们接受测量专注力的基本测验。

艾局蓝说:“大多数人都知道运动后身心舒畅的感觉,但令人讶异的是,运动效果居然可持续那么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