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鸭创意料理 高餐台湾味取胜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4日电)“2012 CAS禽肉争鲜鸡鸭百变料理竞赛”,今天下午冠军出炉,高雄餐旅大学陈民智、陈安净以“台湾味”从24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新台币8万元奖学金。

中央畜产会主办的“2012 CAS禽肉争鲜 鸡鸭百变料理竞赛”第 2、 3名分别为圣母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林政儒、陈伟浩及开平餐饮学校赖政宏、许文睿。

评审之一晶华国际酒店集团厨艺总监黄来发表示,参与竞赛的学生表现相差不远,因此评审团评分非常困难,花了一个多小时讨论才决定名次。

他说,这次夺得冠军的陈民智、陈安净因为比其他队伍多“台湾味”,加上刀工干净俐落、口味也获评审一致赞赏。

陈民智、陈安净以CAS禽肉食材麻油鸡元素做出“只鸡絮酒佐面线”,及以中式作法结合糯米及鸭胸肉做出“田园鸭胸喜福拼”,创造意想不到的美味感觉。

黄来发指出,这次学生表现还是西餐多,虽然摆盘漂亮,但台湾毕竟还是以中餐为主,建议学校老师、学生都要多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