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含玻璃屑 印度药厂急回收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翠登23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Ranbaxy制药公司宣布,正回收数十批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Lipitor)的学名药,因为部分药品可能含有细小玻璃微粒。

这是Ranbaxy一连串制造缺失中的最新一起,美国监管单位过去曾因这些缺失,禁止Ranbaxy药品输往美国。

美联社报导,Ranbaxy是印度最大药厂Ranbaxy Laboratories的子公司。Ranbaxy过去数年来因多个工厂出现品质缺失,使得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加强对Ranbaxy的审查,FDA数年前也曾指称Ranbaxy对逾24种学名药提供不实的检验结果。

Ranbaxy今天在美国官网上张贴公告,宣布召回10、20和40毫克剂量的立普妥学名药阿托伐他汀钙(atorvastatin calcium)。立普妥多年来一直是全球相当畅销的降胆固醇药物。

除了公司官网上的声明,Ranbaxy发言人凯普拉列洛(Chuck Caprariello)并未回答其他问题或提供任何额外资讯。(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