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战乱 乌干达开紧急峰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4日专电)为解决刚果(金夏沙)东部日趋严重的叛军侵袭情况,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今天在首都坎帕拉(Kampala)出面召开高峰会,非洲东部多国元首出席,共谋解决办法。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包括刚果共和国(金夏沙)总统卡比拉(Joseph Kabila)在内,共有4国领袖出席会议。

但是,受到联合国高度质疑在背后支援叛军“M23”(March 23 Movement)的卢安达总统卡加米(Paul Kagame)并未现身。

20日与21日,刚果总统卡比拉与卢安达总统卡加米连续会面,发表联合声明,要求M23停止攻击、退出于日前占领的东部重镇果玛(Goma),并放弃独立建国的念头。

刚果政府军与M23近日激烈战况,已经造成成千上万刚果人民逃离家园,流离失所。

报导指出,M23高级将领也在坎帕拉但不出席会议,而是选择于会议结束后,单独与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Yoweri useveni)私下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