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拟兴建世界最大购物中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杜拜24日法新电)杜拜今天宣布新的开发计划,将营建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以及1个面积比伦敦海德公园(Hyde Park)还要大的公园。

这个波斯湾沙漠城邦的统治者─穆罕默德(SheikhMohammad Bin Rashid Al-Maktoum),宣布这项在杜拜境内兴建新城市的计划。根据官方声明,这个新城市将以穆罕默德名字来命名。

这项兴建“穆罕默德宾拉希德市”计划的所需费用,并未透露,兴建计划将由穆罕默德旗下的杜拜控股公司(Dubai Holding)及公开上市的艾玛尔地产公司(Emaar Properties)主持,杜拜的许多著名开发计划,包括世界第一高摩天大楼哈里发塔(Burj Khalifa)在内,都是这两家公司所负责。

这项新城市计划包含搭建多个新住宅区。

声明说,其中的“世界购物中心”(Mall of the World)每年将可容纳8000万人来访,堪称“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计划中的公园则将比伦敦海德公园大上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