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届金马奖 刘青云称帝 桂纶镁封后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星期六,金马奖的颁奖仪式在台湾宜兰县举行。虽然当地细雨濛濛,但影迷的热情丝毫不减。

最佳女主角将归属于桂纶镁,她在“女朋友男朋友”中饰演一名高中女生

28岁的桂纶镁这次是第一次拿下金马奖,她于2002年开始了演艺生涯,出演爱情剧“蓝色大门”。

在颁奖仪式上,桂纶镁说:“真是没有想到,而且心情特别轻松。非常谢谢金马奖,因为对我来说,表演的路很长,而且一直在学习。在这个时间点,给我金马奖,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太喜欢拍电影,过几天我又可以回去拍戏,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最佳男主角由香港的刘青云拿下。他在电影“夺命金”中饰演一名忠诚的黑社会成员。

48岁的刘青云已经三次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这次是他第二次提名金马奖,和第一次获得金马奖。

刘青云:“我感谢我爸爸和我妈,因为我中学毕业时,是我爸爸要我去考训练班的,不然的话,我可能当导演而不是演员。我妈妈也是。我觉得我的性格很像我妈妈。如果我有演戏天分,我觉得是从我母亲那来。”

金马奖旨在评选台湾、大陆和香港的最佳华语片,自从1962年开始以来,至今已经是第49届。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