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受关注 政府称不改补偿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浙江省温岭市火车站附近,有一栋5层的楼房矗立在马路中间,该房主因不满政府只给26万元的拆迁补偿,拒绝搬离。近日,该事件被网路曝光,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当地政府表示:不会因外界聚焦而改变补偿标准。

这就是近日在网上走红,被网友们称为“最牛钉子户”的“钉子楼”。房主罗保根一家6口住的这栋五层小楼,有700多平方米,花费60多万元,大多数是借的,至今还没有还清。

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政府在2008年对下洋张村下达了拆迁通告,当地37户人家有36户被迫签订拆迁协议,只有罗保根一户因政府26万元的拆迁补偿过低,拒绝签字,双方僵持达四年之久。

最近罗保根不愿签订拆迁协议被网路曝光,迅速引起各界关注,温岭铁路新区管委会和大溪镇政府对此一直保持沉默,在各方关注下,大溪镇政府官员林旭芳11月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不能因为罗保根一个人坏了规矩。”“肯定不会因为外界的聚焦,而在补偿问题上作出让步。”

下洋张村村民周仁:“你说26万块钱他能盖上五层高的房子吗?根本就不可能。就连一层砖都叠不上去,现在叠一层砖都要20多万了。”

据了解,下洋张村不满补偿费用过低,并非只有罗保根一家,村民们曾为此集体上访过,但都被拒绝受理。

下洋张村村民周仁:“我们也不是很同意的嘛,因为拆迁拆了六、七年了,也没给我们造房子。”

下洋张村村民周先生:“补偿的费用我们全村都不满意的,哪个人会满意的?现在那个造价起码要600多块钱一个平方,市政府补给我们是275块,你说够不够,那根本不够的。”

当地村民表示,被迫签定拆迁协议搬走的村民大多数是住在亲朋家或政府安置的临时房,能盖得起新房的人,没有几户。

新唐人记者熊斌、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