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火锅店爆炸14人死 47人受伤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大陆山西一间火锅店23日晚间发生严重爆炸,停在附近的汽车还有旁边店家的玻璃全部震碎,爆炸发生之后,一楼一片火海,很多在二、三楼用餐的顾客被迫跳楼逃生,这场意外造成了14人死亡,47人受伤,警方怀疑是店里的瓦斯煤气外泄酿成大祸。

火锅店里,所有桌椅全部烧得焦黑,顾客死里逃生。据现场目击者表示,火锅店地下室煤气泄漏发生爆炸引起大火,一楼店面瞬间陷入火海。爆炸的威力导致周围100米内楼房的玻璃被震碎,很多人被玻璃划伤。这场意外造成了14人死亡,47人受伤。

躺在床上,回想当时与死神交错,起火时,下意识用手遮挡脸部,造成张先生手部严重灼伤。

伤者张先生:“当时从我对面,冒起一堆火来就扑过来,扑过来我往桌子底下躲,一躲,然后就听见咚的一声,爆炸了,人们就乱成一团,我就摸着从窗户边跳下去。”“嗯!蹬着边就跳下去了,人们都跳,呼吸困难,脑袋都挤出窗外去,有几个跳下去,说不高,跳吧,我就跳下去了。”

伤者岳先生:“一炸以后我们就都蹲下,反正人也是看不见,都黑灯瞎火的,着了火以后,有点明火我们才往出跑。”“跑出来一看,估计这是(爆炸) ,因为是吃涮锅应该是煤气泄漏了。”

根据了解,山西这家名为喜洋洋的火锅店,共有三楼,火灾发生时有上百人用餐,主要是使用瓦斯围炉,目前初步判定是瓦斯外泄酿成悲剧,至于店家消防安全是否合格,警方正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陈汉、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