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晓:中国的良心死了——5个孩子死亡不是偶然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贵州毕节市5流浪男孩夜宿垃圾箱中毒死亡举国哗然。他们从穷乡僻壤的农村流浪到毕节多日,未获有关方面关注救助;事件发生了几天,当地不但不报导,还把最先披露消息的当地异议人士控制,更加激起民愤!毕节当局处理了数名官员,而民间呼吁毕节市委书记和市长应为他们的冷血买单,引咎辞职!民众痛骂毕节的领导该死!毕节8名官员免、停职 民间:书记市长引咎辞职

贵州5名学童爬进垃圾箱内取暖死亡事件引起国内外震惊、愤怒,批评如潮。最近,毕节当局将七星关区分管民政的和分管教育的两名副区长停职,另外有教育局党组书记,民政局党组书记等8名官员以及相关学校的校长也都被免职。

新浪名博主木尔表示:毕节5名男童命丧垃圾箱的消息经曝光后无不为之震惊、悲愤,他们流浪多日却未获救助,不可思议的是事件过去了几天,这则轰动全国的消息竟然在当地政府网站上找不到。流浪儿没有要求,他们只想活着。毕节市委书记张吉勇、市长陈昌旭为你们的冷血买单吧:引咎辞职!

北京从众国际文化传媒执行总监、艺术家信王军表示,如果我是贵州毕节的领导,我会羞愧而死,我会自责而死,我会悲愤而死,我会找根绳把自己勒死,我会用门把自己挤死,我会撒泡尿把自己淹死!总之,这样的领导该死!

经济穷市竟有16个市级领导

毕节5个流浪男童死亡事件,把毕节市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民众发现,毕节这个总人口700多万的经济穷市,下辖1个区、7个县的地级市,竟然有一个市长,10个副市长,外加4个市长助理,一个秘书长(主要领导多达16个!)而700多万人口中有将近500万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下。

民众哀叹:这么个穷地方,光市政府就这么多领导!按说这么多头头,应该把此地治理的很好才是。哀!

讨饭捡垃圾吃

《城市信报》记者走访目击者,还原5个男孩生前的最后时光。从11月初开始,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环东路上,毕节学院附近,多了5个男孩——衣履破碎,整天过着讨饭、拾垃圾的生活。他们个个蓬头垢面。

“讨饭,实在是讨不着,就到马路边的垃圾桶里拾垃圾吃。”见到过这5个孩子的市民说。一目击者说,路边的两个垃圾桶里,盛放着附近小饭馆倒掉的剩菜剩饭,这些也是他们生前的主要食物。

他们要饭,但从来不和其他人相处。垃圾箱中拾到的一个废足球是他们最大的乐趣,5个男孩生命的最后24小时内,很多人看到他们开心地玩着足球,而他们踢足球也是为了抵御寒冷。

躲进大垃圾箱 中毒窒息死亡

11月14日晚降温,15日凌晨,5个男孩惶恐地爬起来。他们决定15日的晚上,找个暖和一点的地方。15日晚最低的气温达到了6摄氏度,而且还下着雨,有阵阵寒风。

15 日下午,5个孩子玩完足球后,找到环东路西侧的一个破旧瓦房——东西两面的外墙几乎坍塌,木梁骨架支撑着屋顶,顶上的瓦已掉落大半,剩下的随时可能掉下来。在这个危房下,5个男孩子生起了火,他们打算在这里过夜。这间危房的周围,还有好几户人家在居住。一位83岁的老奶奶看到房子里生起了火,还有一阵阵吵闹声,她走过去想看个究竟。

这位老奶奶之前见过这几个男孩子,看到他们在破旧瓦房里取暖,也觉得可怜。老太太走上前去,提醒这几个孩子这里太危险了,屋顶上的瓦随时可以掉下来,随时会出事。5个男孩以为是有人赶他们,即使是面对年逾80岁的老奶奶,他们也害怕,一溜烟,5个人一起跑了,剩下一个未灭的火堆。

在一个拆迁工地墙壁缺口的地方,放着一个大垃圾箱,大概有1.5米长,1.3米宽,高度超过1米,不知是哪个孩子“灵机一动”,5个人到垃圾箱过夜,还可以生火。

垃圾箱有4个拉开门,关闭后,整个垃圾箱是一个密闭空间,里面空间很大。他们进去了,关上了门,在里面生起了火。他们慢慢睡去,但死神就这样悄悄地降临到他们身边。

16日凌晨,那位83岁的老奶奶到路边的垃圾箱搜寻塑料瓶,在那个箱门都关闭的垃圾箱里,她再次看到了5个孩子。她用手里的小锄头戳了其中两个孩子,但是孩子一动不动,细细一看,老奶奶看到其中一个孩子的鼻子在冒白沫。5个男孩已经没了气息。最后官方称,5个男孩是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而亡。

亲兄弟或堂兄弟

5个男孩身份已确认,他们相互间都是堂兄弟,有的是亲兄弟。最大的今年13岁,他们均来自毕节市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擦枪岩村。他曾带领众堂弟“逃离”过一次村子。

这 5个男孩子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家里没有专门的人来照看这些孩子。虽然托给孩子的大伯帮忙照料,但平时,孩子放学后,还是各回各家,大部分时间他们是自己照料自己。

这些孩子的家,屋里放满的是破旧的杂物,一个电灯,一台电视,再没有任何电器,甚至没有一床像样的被子……家里连一张这5个孩子的照片都没有。他们身上没有钱,沿着泥泞的山路步行近30公里路到了“目的地”。

在5个孩子的家乡,因为家里穷,当地的孩子们宁肯出来流浪。很多离家出走的孩子,都是家里很穷的,父母离开后,没人约束,他们便选择到自认为更好的地方。

披露消息的良心人士被控制

毕节5流浪儿童夜宿垃圾箱死亡事件最早是由毕节市异议作家李元龙披露的,他曾在《毕节日报》当过8年记者,同时也是《贵州都市报》特约记者。毕节市公安局,认为其发布5儿童被冻死消息,破坏毕节形象将李元龙控制——李元龙被旅游。李元龙当时说:“太惨了,顾不了这么多了”。

因李元龙在海外发表文章,2005年9月被抓,2006年7月13日,他被毕节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5个孩子死亡不是偶然

据人民网报导:毕节市成千上万的孩子失学,原因是毕节各地学校要求家长出示乡政府开据的计划生育证明,家长去开这个证明要交500元钱,很多家长交不起或不愿交。

广东工业大学副研究员林滤山披露,毕节市的何官屯,日前有近千名孩子及家长到市政府要说法,岔河镇,青场镇等都有类似情况。毕节死的这5个孩子,决不是偶然。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