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北海道出车祸 日市长致哀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北海道钏路25日专电)中华民国文化部法规会参事张珑等人在日本北海道旅行发生车祸,酿成3死1伤惨剧,北海道钏路市长虾名大也与事故附近乡镇官员今天到殡仪馆向往生者上香。

虾名于日本时间今天上午10时30分抵达青云台斋场(殡仪馆)上香,对家属表示慰问之意。

他踏出殡仪馆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起车祸真的让人感到很遗憾。他希望往生者在天之灵能安息,并期盼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洪家长子-35岁的洪启文能早日康复。

事故发生附近的鹤居村长、弟子屈町町长德永哲雄、白糠町町长棚野孝夫于日本时间上午11时30分左右到场上香。他们手上还挂着念珠。

鹤居说,家族旅游竟发生这样的悲剧,真的令人感到很遗憾。他听说,洪启文可能是要载着家人到鹤居村看丹顶鹤的。

棚野表示,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这场入冬第一道大雪,就连一般的北海道人有时也很难应付。对于外国人在冬季租车自由观光一事,今后需要加强宣导,希望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故。

昨天抵达钏路的洪家长女(张珑的女儿)今天上午再度到殡仪馆,下午预定会一直待在弟弟正接受治疗的市立钏路综合医院。

张珑长媳的3名亲属预定日本时间今天下午5时30左右抵达钏路机场,随后将立刻赶到青云台殡仪馆,与洪家长女会合后商讨丧葬事宜。(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