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5成台湾民众储蓄为退休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5日电)调查显示,51%台湾民众储蓄的目的是为退休做准备,这项比率高于中国大陆的26%,但低于香港的60%。

在可复选的情况下,台湾民众储蓄最大目的除了退休(51%)之外,依序包括投资(50%)、购买或装修房屋(43%)、国外旅游(41%)。

这项调查是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在今年4月底至6月初,进行“金钱管理趋势调查”报告,台湾受访民众有421位。

调查显示,两岸三地民众在金钱管理上趋于保守,有79%台湾受访民众计划未来6个月有目的性的进行更多、或维持相同的储蓄金额。

调查发现,两岸三地民众以中国大陆居民储蓄目的最着重于投资及消费,有59%的中国大陆民众是以投资做为主要储蓄目的,其次则为国外旅游(53%)、购买消费电子产品(51%)。

调查显示,台湾受访者认为透过完善的财务规划,可以让他们在59岁时退休,香港受访者认为退休年岁是62岁,中国大陆受访者则是54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