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继位 查尔斯王子快等不及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已经64岁,但继承王位仍遥遥无期,他最近以戏谑的口吻说,说不定还没当上国王,就已寿终正寝。

伦敦“每日电讯报”今天报导,他在接受网站访谈古迹保存的议题时,被问到继承王位的问题。

查尔斯说:“失去耐心?我?哪来的想法!?当然是啊!”他接着说:“我很快就没时间了。我一下不小心,就会驾鹤西归。”

报导说,这些谈话显示查尔斯比过去任何时间更希望能早日成为英国国王。

但报导指出,查尔斯家族都很长寿,他恐怕还有得等。当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高龄86,健康良好,而她的母亲活到101岁才过世。

伊丽莎白二世今年登基满60周年,在民众心目中受欢迎程度历久不衰,而查尔斯的儿子威廉王子则是最受英国民众欢迎的王室成员。查尔斯受欢迎程度落在威廉、女王、哈利王子和凯特王妃之后。

过去曾有臆测说,伊丽莎白二世可能直接把王位传给威廉,但幕僚指出,威廉“非常清楚”,查尔斯将成为英国下一位君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