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政治危机 埃及股市重挫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开罗25日路透电)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上周发布扩权政令、引爆街头激烈抗议和暴力冲突,股市今天首度开市即重挫近10%。

穆希22日晚间发布政令,暂时扩大自己权力,使他的决定免受司法审查。有人批评,穆希的作法让他俨然成为新独裁者。

埃及股市今天重挫近10%,跌幅为2011年2月起义推翻强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来最惨。

抗议民众与镇暴警察冲突、开罗解放广场(TahrirSquare)弥漫催泪瓦斯的景象,都令人想起之前的起义。活跃人士连续第3天在解放广场扎营,用临时路障封锁交通,镇暴警察和抗议民众断断续续发生冲突。

埃及经纪公司法罗斯证券(Pharos Securities)的芮德万(Mohamed Radwan)说:“政治上、社会上,我们都回到原点。”

最近几个月,投资人原本有信心埃及的合法民选政府会有助解决政经问题,且穆希当选总统以来,股市主要指数已涨35%,然而今天收盘时却创下7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

阿拉伯金融经纪公司(Arab Financial Brokerage)的穆拉德(Osama Mourad)说:“投资人知道穆希这起决定无法获得认可,街上还会有冲突。”(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