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退选总统 概念股跌趴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韩国首大防毒软体制造商AhnlabInc.今天股价惨跌,直奔跌停,因其创办人安哲秀退出韩国总统大选

首尔时间上午10点25分,Ahnlab股价狂泻15%,报3万5250韩元跌停价位,恐改写2011年9月27日来收盘低点。以科技股为主、Ahnlab的上市地点Kosdaq指数则上涨0.2%。

Ahnlab创办人兼独立参选人安哲秀退出下月的韩国总统大选,转而全力支持另一名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出战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

Ahnlab股价1月4日飙上纪录新高,因市传安哲秀将参选总统。

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 Co.)分析师闵金(Min Kim,音译)今天接受电访指出:“Ahnlab股价被打回安哲秀旋风于2011年起飞时的水准。原本押宝安哲秀当选总统后相关概念股的投资人如今无不大失所望,这股失望之情短期内难平复。”

Sunny Electronics Corp.今天股价也狂泻15%,报2190韩元跌停价位。Sunny Electronics的副总裁曾任职Ahnlab。反观,信有有限公司(Shinwoo Co.)则大涨15%,直冲涨停1480韩元,因朴槿惠的弟媳曾担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