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频仍 埃总统强调非集权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开罗25日法新电)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今天说新颁布的扩权令只是暂时性措施,并呼吁对话。同时有医生指出尼罗河三角洲地区发生冲突,造成穆希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1名成员身亡。

穆希支持者和反对者今天在达曼胡尔(Damanhour)的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外冲突,当地医生告诉法新社,有1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被杀、10人受伤。

当地动乱已持续3天,目击者说抗议民众投掷汽油弹和石块,试图闯进兄弟会办公室。

穆希宣布扩权以来,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与正义党(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就有多间办公室遭纵火。

自由与正义党秘书长艾卡塔尼(Saad al-Katatni)在脸书(Facebook)上说:“这名年轻伊斯兰主义者的死亡,以及针对政党办公室的纵火行为,显示特定人士企图把国家带入混乱。”

穆希今天强调新措施具“暂时性质”,仅实施至采用新宪法和举办选举为止,“并不表示集权”,并将其移交民选国会。

穆希办公室今天也强调致力让所有政治势力参与对话,“就宪法达成全国共识,宪法将是埃及现代制度的基石”。(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