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大新文胆——神童与老兵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记者会的讲话,颇受外界关注,当然,习近平的文胆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每个领导人都有一班文胆人马,某种意义上来讲,代表不同人的不同的“风格”。分析指出,文胆一词,近年来很流行。习近平上台后,讲话一定不会跟前领导人一样,他也一定会选不一样的人,成为自己的文胆。

北京官场中传出,习近平近期文稿的起草者,有两个人值得注意,一个是“神童”,一个是“老兵”。

文胆之一——“神童”李书磊

《世界日报》报导,所谓的“神童”指的是李书磊,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是最年轻的副校长,还没满49岁。

有消息说,目前李书磊已调到“习办”,出任习近平的政治秘书。

据了解,李书磊出生于1964年,河南人,李书磊14岁就进了北大,有“北大神童”之称。

据传,李书磊在西安挂职时认识了习近平,所以习近平一当中央中央党校校长,李书磊就被提拔成副校长。

《星岛日报》报导,早在四年前,也就是2009年,李书磊就升为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官拜副部长级,协助习近平培训高级官员。

文胆之一“老兵”——刘鹤

除了“神童”,正在为习近平准备经济工作讲话稿的,还有一个“老兵”。

“老兵”是今年已经60岁的刘鹤,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据悉,“老兵”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刘鹤在中共王牌军三十八军当过兵。此外还有一层意思,刘鹤进入中共财经文胆的时间,已逾十年,曾为三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起草经济讲稿。是中共领导人的财经文胆中,他是个老兵。

作为经济学家,刘鹤进入中共财经文胆的时间,已逾十年。他2003年进“中财办”,按规矩,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上的讲话,由中财办牵头起草。胡锦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起草工作他参加了9次。

此外,刘鹤从“第八个五年计划”,到“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他次次参加起草。

《世界日报》认为,对于中国经济方方面面情况,刘鹤应该说是“了如指掌”。而刘鹤还有一个特点,是高层智囊中的“海归”。

据说,刘鹤今年关注的有一个有点政治性的题目,就有点像是习近平点的题,那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语气再平民化,也要看实际是否能真的为老百姓着想,因此,习近平是否不同于其他领导人,勇于抛弃中共,才是人们最关心,也是最渴望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