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爱滋 SBL球员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陈人齐台北26日电)台北市卫生局为响应世界爱滋日,举办“远离爱滋、关怀爱滋”活动,邀请SBL球员张智峰、林宜辉为爱滋关怀大使。

卫生局今天表示,近年来台湾地区爱滋病毒感染人数逐年增加,为响应2012世界爱滋日,举办“远离爱滋、关怀爱滋”活动,向年轻人宣导远离毒品、安全性行为的重要性。

根据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统计资料显示,全国截至今年10月本国籍爱滋感染者通报人数已累计2万3870人。

此外,感染爱滋病毒者年龄层也愈趋年轻化,卫生局统计,民国99年及100年新通报感染人口中,20至29岁约占4成。

截至今年10月,台北市爱滋病患通报累计3388人,其中20至29岁为1257人,占37.10%;30至39岁为1165人,占34.39%,显见青壮年已成爱滋病毒感染主要族群,其中因危险性行为而感染者高达9成。

卫生局说,爱滋病毒主要是透过共用针具、危险性行为等方式传染他人,若能早期筛检发现,即时适当治疗,可降低感染爱滋的机会。若把握“全程正确使用保险套”、“勇敢向毒品说不”及“响应揪团验爱滋”3原则,就可有效远离爱滋及性病威胁。

此外,为配合卫生署爱滋病防范政策“I-Check”,卫生局已在各大夜店、Pub及同志团体领袖发起相关活动,目前已募集逾500名民众接受筛检。

为宣导正确爱滋病防治观念,张智峰、林宜辉还和民众一起进行“爱滋止步”趣味投篮有奖征答活动,并点亮“爱滋关怀”灯饰,以表达对爱滋病患的关怀、尊重与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