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有机农产品认证 欧盟将审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6日电)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今天透露,为避免重复验证,欧盟已同意将台湾有机农产品认证列为15个优先国家之一,盼能在18个月内完成审查程序。

梁国新上周率团访问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并出席第24届台欧盟经贸咨商会议。

梁国新今天受访时指出,这次参加会议有向对方提出3点诉求,包括台湾有机农产品认证未来能获得欧盟承认,避免重复检验。

他透露,欧盟同意将台湾列为15个优先国家之一,希望在18个月内完成搜集资讯、法规查核、填写问卷、实地访查及后续检讨等审查程序,盼民国103年中能有结果。

另外,梁国新还提及,台欧盟关系密切,欧洲也是台湾最大外资来源地之一,由于欧盟在各地建立欧洲企业网路,台湾希望欧盟未来也能来台设立,以促进台欧企业合作,欧盟对此也表达很有兴趣,并透露明年可进行相关征选工作。

除了上述诉求外,梁国新说,这次也向欧盟建议加强双方关务合作,欧盟除了认为这部分很有意义外,也希望最近安排双方先举行视讯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