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车祸 罹难者家属明返台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北海道钏路26日专电)中华民国文化部法规会参事张珑与长媳、次子在北海道车祸丧生,张珑的女儿与长媳的4名家属今天在钏路市处理后事,遗体下午进行火化。家属明天将带着罹难者骨灰返台。

23日的车祸造成张珑及37岁长媳林雨青、23岁次子洪颖文共3人死亡,长子35岁的洪启文仍在市立钏路综合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张珑的女儿于前晚、林雨青的父母、妹妹、叔叔于昨晚从台湾搭机赶到北海道钏路处理后事。

家属们上午9时多前往青云台殡仪馆为亲人举办告别式,中午12时半目送3辆灵车从殡仪馆出发,前往昇云台斋场,下午进行火化仪式。

结束后,由这次陪同张珑女儿到钏路的文化部人事处处长、也是张珑生前的好友张美玲捧着张珑的骨灰盒,张珑的长女捧着胞弟洪颖文的骨灰盒、林雨青的父亲捧着女儿的骨灰盒,分别搭乘2辆车离开火葬场。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处札幌办事处李姓官员表示,告别式采取比较素雅的方式进行,没办特别的仪式,主要是以敬礼和献花方式举行。

他说,罹难者遗体进行火化时,家属在现场的情绪难以用言语形容。日本有家属捡骨的习俗,这对家族来讲是相当难过的事,今天依照日本习俗,家属捡了第1块和最后1块遗骨,其他交由现场的同仁帮忙。

罹难者家属预定明天上午由北海道搭机前往东京羽田机场,搭下午2时多(台湾时间1时多)的班机返台。

李姓官员表示,仍在市立钏路综合医院加护病房的洪启文病情复原情况满顺利的,他不需动手术,手脚都好。

他说,洪启文车祸受伤下巴缝了几针,目前无法讲话,但问他话有反应。如果没急迫性,估计明、后天可转到普通病房。

李姓官员表示,还没打算告诉洪启文他同行的3位至亲罹难的事。医师也建议,先不要告诉洪启文,以免影响病情。

有关这起车祸的相关赔偿、医疗费等问题,据了解,洪启文是18日在北海道东部的网走租车、预计24日在钏路还车。

当初他在北海道租车时所签署的契约相当完整,因此,相关赔偿、医疗费用根据契约由日本1家大型保险公司负担。就连丧葬费也是如此。

另外,洪启文因在台湾任职日本大企业台湾分公司,因此公司也派人协助照料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