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气候大会 欧盟拟提高减排目标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为期2周的联合国气候大会,26日在卡塔尔的多哈拉开序幕,近200个国家代表参与讨论全球变暖问题。欧盟表示,已做好准备,将减排目标提升至30%。不过,由于其它发达国家表示难以深化减排,欧盟预计多哈大会可能无果而终。

在多哈气候大会上,欧盟协商代表阿图尔•龙•梅茨格称,欧盟已经做好准备提高减排目标,只等其它发达国家同样提升减排基础。

欧盟协商代表阿图尔•龙•梅茨格:“我们已经准备好将我们的目标由20%提至30%,只要其它主要经济体同样将他们的承诺提高。欧盟这份提议仍然会摆上桌面,即便在多哈之后,它也将继续摆上桌面。”

不过,由于美国在26日表示,在2020年之前将无法承诺大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梅茨格表示,不期望这次多哈会议能够产生什么有效的讨论结果。

“京都协定书”(the Kyoto Protocol)第一承诺期即将在年底结束。欧盟和其它国家在去年迪拜会议上同意将《京都协议》扩展到一个新时期,不过具体细节还没有达成一致。

根据之前的协议,发达国家承诺在2013年至2020年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千亿美元资助,并在2010年至2012年联合出资300亿美元,作为快速启动基金。但由于全球经济不振,这两项目标都难以落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