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案新进展 证人指重庆当局造假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北京律师李庄日前向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指重庆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涉嫌徇私枉法罪。龚刚模并向媒体坦承,当年在重庆专案组的逼迫下,他背下了专案组事先拟好的文字稿,用来陷害李庄。

“龚刚模涉黑案”当事人家属龚刚华表示,当时在专案组的逼迫之下,为了自保,他们选择说假话。现在他愿意为李庄的清白作证。

龚刚模家属龚刚华:“当时要配合重庆专案组攻关,不配合的话,我兄弟他就要枪毙。还有李庄这个事牵扯到我20多个人,不配合的话全部弄去坐牢。我的家人、儿子、我哥、我的邻居、我的朋友、我的驾驶员,这么多他们都会坐牢。”

原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庄,因为代理龚刚模涉黑案,遭到重庆市公安以涉嫌伪证罪逮捕。 2010年2月,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以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李庄有期徒刑一年半。

龚刚华认为,李庄当时之所以受到迫害,正是因为他看出龚刚模是被冤枉的。

龚刚华: 为什么他们要害李庄?因为就是李庄看到我兄弟是被冤的。他所有的这些罪,杀人哪、贩毒哪这些都是冤的。”

龚刚华还描述,薄熙来在位期间,重庆一片黑暗,当局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连起码的法律尊严都不顾。

龚刚华:“他们刑审逼供,我兄弟被吊了这么多天,被打得大小便都失禁。我这几年都生活在恐惧当中,我全家人都是这样。”

中共最高检察院的两名检察官,11月23号已经与李庄见面了解案情,李庄早些时候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他向检方提出要求,他控告的是重庆检察院和公安局,所以案子绝对不能由重庆检方调查。

新唐人记者常春、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