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贝当选法UMP党主席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法国最大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UMP)主席选举争议越演越烈,前总统沙柯吉介入调解不成后,上诉委员会今天宣布柯贝当选党主席,败选的前总理费雍支持者指控这项决定不合法。

在前主席居贝(Alain Juppe)调解失败后,沙柯吉接着出面斡旋,除了和柯贝(Jean-Francois Cope)通电话,又和费雍(Francois Fillon)共进午餐,也表达了他偏向重新选举的意见。

但这些努力都无法化解两造敌意,柯贝坚持要UMP的上诉委员会宣布选举结果的心愿达成,上诉委员会在下午5时多宣布,柯贝以86911票赢费雍的85959票,当选党主席。

选举委员会曾在19日宣布柯贝以98票之差胜选,但21日费雍阵营提出选委会忘记计算海外3省的票,费雍应该以26票险胜柯贝当选党主席,选委会也承认了这个错误确实有可能翻转选举结果。

因此在上诉委员会宣布柯贝当选党主席后,费雍阵营指责不合法,并表示将于明天上午讨论,是否要在议会成立一个新的政治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