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龙头要关厂 法部长不欢迎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法国产业复兴部长蒙特布赫今天表示,全球钢铁龙头阿塞洛米塔尔在法国已经不受欢迎,因为它不尊重法国。米塔尔家族对蒙特布赫的言论表示极度震惊。

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接受“回声报”(Les Echos)访问时表示,“我们不再需要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留在法国,因为他们毫不尊重法国。”

他指责阿塞洛米塔尔“撒谎”,违背2006年提出269亿欧元收购案时做出要发展法国钢铁业的承诺,反而利用法国政府的各种优惠获益,最后却要关闭两座位于佛罗宏莒(Florange)的工厂。

在语出惊人后,蒙特布赫今天修正说,阿塞洛米塔尔的“方式”在法国不受欢迎,也就是不尊重承诺,并威胁员工。

阿塞洛米塔尔在10月1日宣布关闭两座钢铁厂,2800名员工中有629人将受影响。这一决定引起了工人和政府的强烈不满。

在米塔尔家族对蒙特布赫的言论表示极度震惊后,工会领导人批判米塔尔家族从交易以来的所作所为,才是让员工们极度震惊。

阿塞洛米塔尔强调,关闭钢铁厂的决策是因应全球钢铁业不景气、市场需求疲弱。

印度籍的首席执行长米塔(Lakshmi Mittal)预定明天会见法国总统欧兰德,讨论公司在法国的运营。

蒙特布赫的言论可能让欧兰德感到尴尬,因为欧兰德在竞选时承诺尊重自由企业制度。

阿塞洛米塔尔以本周末前为最后期限,要求法国政府为佛罗宏莒两座闲置炼铁高炉厂寻找买家。

法国政府表示已收到两家有兴趣的买家提交的建议书,但都要求完全购买整个工厂;米塔则拒绝整体出售,因为部分工厂仍有赚钱。

蒙特布赫建议朝国有化的方向考虑,至少是暂时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