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终止藏人自焚 责任在你我肩上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最新一起的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发生于11月23日,新华社说,26岁的藏族牧民达征在泽库县大格日村自焚身亡。这是近来将自己投入烈火中的第几名藏人?我们已经数不清楚。

对于国际上的呼吁,中共置之不理。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于24日一则报导中宣称,西藏自治区最近正在推广“爱国、团结、和谐、发展、文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向僧人宣传要爱教也爱国。

中共一贯混淆党国概念,同时滥用“爱国”两字。对于藏人信仰的高压迫害不思反省,却认为藏人爱教就是不爱国,一味地把所谓的爱国强加在藏人身上,只会使问题更加严重,却无助于终止自焚的悲剧。

但“夏虫不可以语冰”。对于一个讲无神论的共产党,想让它接受并尊重宗教信仰,无异于要共产党员们放弃自己的党文化、党信仰。唯一可以阻止中共的,只有国际集体地施压,媒体不断地报导。因为这个色厉内荏的政权,除了敢对内镇压屠杀平民百姓,还不敢公然与国际为敌。

现在关于藏人接连自焚的事件,已经得到许多国际媒体的关注,但这样的关注还不够。每一个知悉这个事件的人都该成为独立媒体,藉由网路协助传播这个事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即使只是一个简单的转发,就能产生改变的力量。

西藏位于高海拔的高原上,一生中有机会造访一回的人毕竟少数。能够理解藏人受到何种迫害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对于这些连续的自焚事件,不少人在惊讶之余只是淡淡地说“应该珍惜生命”。但如果我们这些旁观的人只能说句珍惜生命,那还不如不要开口说话。

试看看用烛火或烛泪烫一烫自己的手指,就能体会自焚的痛苦于万一。没有人不珍惜生命。信奉佛教的藏人更清楚“人身难得”以及“六道轮回”之理。这些佛法就画在千百年传下来的寺庙墙上,写在僧人们抄写颂读的经文之上。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宁可在烈焰中焚烧自己的身体,放弃自己的生命?

佛教徒相信引人自杀的邪恶力量来自魔鬼,《圣经》里也提到“赫人”。赫人死后之灵被撒旦控制,专门攻击人们的情感,把恐惧与绝望植入人心。甚至《圣经》中的先知也难逃赫人之灵的攻击,在绝望的情绪中产生死意。

即使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如果陷入一种与世隔绝的深层绝望与痛苦中,也会不想再活下去的冲动。如果再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们,这样的死亡可以为旁人带来终极的解脱,那么在火光中痛苦地死去就变成可以被理解的选择。

今年1月8日自焚的索巴仁波切在临死前留下一段录音:“我的自焚不是因为我的个人利益和问题,而是为了六百万没有自由的藏人,为了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去年12月1日自焚的丁增朋措在自焚前留下遗书说:“面对弘扬藏传佛教之噶玛寺堪布(佛学博士)、洛珠绕色、朗色索朗和全体僧侣遭受抓捕、殴打,我宁愿为他们的痛苦去赴死……想到整个西藏和今年噶玛寺的苦难,我无法继续活下去空等……我们怎能相信一个不允许我们信仰宗教的政府?”

中共官媒宣称拉萨是中国前10大“幸福城市”。18大期间所谓的“西藏代表团”向巴平措回答国际记者提问时说西藏人民“非常满意”目前的社会发展、觉得很幸福。对比已经发生的83位自焚案例,这些非常满意社会发展现况,非常幸福城市的非常幸福人民,怎么会集体接连自焚?

在人类历史上,这种接连以自焚方式抗议信仰被剥夺的事件,实在是闻所未闻!只要中共放弃对藏人信仰的扭曲与迫害,自焚事件立即可以终止。藏人的信仰伤害不了中共政权的一丝一毫,中共究竟在惧怕什么呢?

中共对于藏人信仰的迫害,无非对于西藏不可告人的利益欲望。早从中共进藏那日开始,诱骗藏人签下《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即《17条入藏协议》之后,中共就无所不用其极地违反这17协议,迫害藏人的文化、信仰与政治自治。同时又把历次血腥镇压之责,栽赃为藏人暴动,并不时挑起汉藏矛盾,使汉族对藏人充满误解。

2008年314事件后,仅仅哲蚌寺的僧人就少了一半。这4百余人去了哪里?据传当时被打伤但尚未死亡的僧人,被活生生地被丢入焚化炉中……再对照丁增朋措在自焚前留下的遗书中提到的噶玛寺现况,这4年多来,对西藏的僧人来说,那就是一场暗无天日的毁灭与恐怖!

这与罗马帝王尼禄,为一己私欲而纵火焚城,最后却栽赃在基督徒身上,逮捕基督徒,将他们残酷地钉上十字架,或者披兽皮让恶狗咬死,或者钉在柱子上当做“蜡烛”燃烧……又有何两样?

我们能做的不多,但不能因为不多就什么都 不做了。让我们拿起笔来,让我们大声的传递出去──中共对藏人信仰的迫害,是文明世界不能容忍的罪行!这样的罪行是国际法上的犯罪,是人类的公敌!我们要 大声的说,让国际政客们都不能再假装听不见!结束藏人的痛苦,这是最低阶的人道要求!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