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人选 股神挺小摩CEO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身价亿万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出,在遭遇金融危机时,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将是最佳美国财长人选。

巴菲特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PBS)主持人罗斯(Charlie Rose)专访。根据访谈纪录,巴菲特表示:“如果我们在市场上遭逢问题,我想他真的是能胜任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全球领袖对他有信心。”这段专访于美国时间26日稍晚播出。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正物色替代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的继任人选。盖特纳先前已表明将下台。

摩根大通因押错信用衍生性商品、惊爆逾62亿美元亏损后,56岁的狄蒙今年出席美国会听证会,并大幅改组高层人事。巴菲特曾向股东推荐狄蒙的年度信函,为必读之作。

摩根大通发言人伊凡吉利斯提(Joseph Evangelisti)谢绝置评。(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