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起跑 7人争入主青瓦台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韩国(另译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投票定于12月19日上午6时至下午6时进行,执政新世界党的朴槿惠和在野民主统合党的文在寅等7位候选人,今天起正式展开竞选活动。

南韩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报官(新闻官)室发布,虽然大选投票日定于12月19日,但包括今年首次实施的海外公民投票和不在籍投票等,将另外择期进行。

海外投票定为12月5日至10日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在驻外使领馆等投票所进行;包括在战舰上执行任务的海军以及油货轮和渔船的船上投票,是在选举投票日前8天至5天,由船长指定时日进行,即12月11日至14日之间;不在籍投票则定为12月13日、14日上午6时至下午4时进行。

南韩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将本届总统大选的宣导口号定为“干净的选举是大韩民国的颜面”、“您的投票造就了大韩民国”。

共有7人向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办理参选登记并分配选举号码,分别是:1号新世界党朴槿惠、2号民主统合党文在寅、3号统合进步党李正姬、4号无党籍朴钟善、5号无党籍金昭延、6号无党籍姜智远、7号无党籍金顺子。

依据“公职选举法”第150条规定,根据国会议员席次的多寡,来排定政党提名候选人的选举号码,无党籍者则抽签排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