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突击 农田逮非法外劳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7日电)移民署屏东县专勤队今天表示,查缉人员日前乔装成农民及农田调查学者,在高屏溪河床查获7名受雇采收豆薯的非法外劳。

屏东专勤队经由一名逾期滞留的外劳提供的情资,得知一些逃脱的外劳受雇在高屏溪河床,采收豆薯。

由于高屏溪河床的农田广达数百甲,专勤队人员为了方便查缉,伪装成农夫及农田调查学者,并外借喷农药的小货车,进行查缉前的调查。

查缉当日,专勤队员黄素梅乔装为农田调查学者,深入农田,做即时动态情搜,透过手机将农田即时动态报告给指挥官,进行布署。

全体查缉人员到各工寮或农田,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分3梯次共逮捕7名外劳。

移民署屏东县专勤队长黄俊芳表示,当专勤队员在农田追外劳时,雇用外劳的农民让其他外劳乘坐车辆逃离。

7名外劳5男2女,有6名印尼籍,1名男泰劳,他们有的是工厂雇用的外劳,有的是看护工,都是非法潜逃。

外劳在侦讯时表示,他们以1天新台币1000元的薪资受雇,工作时间从早上6时到下午5时。

专勤队员表示,由于农作物采收的工作,必须在大热天下进行,工作时间又长,外劳都睡在简单搭盖的工寮,这样的工时、薪资和工作环境,本地劳工多不愿从事,农民才会透过中介找非法外劳。

专勤队表示,将再追查脱逃外劳及雇主,查获的非法外劳将被遣送回国,而非法雇用外劳的雇主,依就业服务法,将被裁罚15万至75万元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